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

你有幾潮?

(藍海寧@香港經濟日報 Sept 9)
>
> 雖然我不是一個潮人,但自問並不落伍,年輕人的玩意也稍懂一二,之不過層出不窮
> 的潮語,真是教我「追到氣咳」。以下十一個潮語名詞,如果你能解釋當中六個或以
> 上的話,那代表你跟年輕人仍能有點溝通。準備好了嗎?
>
> 一、公主病;二、毒男;三、孔雀開屏;四、打邊爐;五、喪拼;六、梅窩;七、攬
> 炒;八、語癌;九、山寨;十、冏;十一、梳爆。
>
> 答案如下:
>
> 公主病 —— 女性極度自我膨脹,病態地恃寵生驕。
>
> 毒男 —— 沉迷於被大眾評為不健康活動(如打機、動漫)的男性。
>
> 孔雀開屏 —— 指男性以魅力去吸引異性,典故源自倪震與城大女生偷情事件。
>
> 打邊爐 —— 一班煙民圍公眾垃圾桶吸煙。
>
> 喪拼 —— 瘋狂購物的意思,shopping 中文之譯音。
>
> 梅窩 —— 歧視別人的意思,典故來自正生書院申請在梅窩開辦戒毒學校而遭當地居民
> 拒絕。
>
> 攬炒 —— 同歸於盡、「累鬥累」的意思。
>
> 語癌 —— 語言表達能力欠佳,更甚於「語病」。
>
> 山寨 —— 由小型工廠所製造、仿製、抄襲的物品,多用作形容內地生產的手機。
>
> 冏 —— 象形字,「冏樣」是指目無表情、不苟言笑之人。「冏樣」的男生即「冏
> 男」。
>
> 梳爆 ——「sorry 到爆」之意,較「sorry 囉」更有誠意的便是「梳爆囉」。
>
> 哈哈,你舉手投降了?還是覺得解釋這些潮語「易過借火」藍海寧有幾潮?我只懂五
> 個上述潮語,那個「打邊爐」真是創意無限,但形容得頗生動鬼馬,令我幾乎笑爆
> 嘴;至於「梳爆」一詞真是教我 O 晒嘴,實在要找機會多跟年輕人接觸,惡補「升
> 呢」(升 level),「梳爆」「梳爆」。
>
>
>
>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